登封市农发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业务发展高质量

  农村金融时报3月23日讯(通讯员岳怀涛)2019在河南省分行营业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登封市农发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各级行年初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业务发展高质量,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服务乡村振兴,突出抓好党的建设、中长期项目营销、存款组织、合规基础管理四项重点工作,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确保重点工作有突破,各项工作上台阶。成功营销了南水北调登封供水PPP工程项目50300万元,创造全省第一个获批的PPP项目、实现第一个投放的ppp项目,并在全省农发行年中工作会议上中长期贷款投发全系统十大成功案例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并被省分行推荐为总行2019年创新项目。荣获省分行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分行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2019年,该行党建工作按照“125党建工作法”。即:

  1个定位、党领导一切。2个责任、党支部的主体责任、纪控险专员的监督责任。5个作用,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小组,落实督促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全体员工,凝心聚力作用。紧紧围绕确立的工作总基调和业务发展总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一)在“真抓”上下功夫,压实工作责任,让党建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制定印发《2019年党建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对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督促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好支行党建工作。(二)在“真学”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党支部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上率下引领学、突出重点集中学、专家讲座辅导学、专题研讨交流学、典型教育对照学、部室党小组创新学。(三)在“真强”上下功夫,夯实党建基础。我行始终坚持“125党建工作法”,筑牢特色鲜明的党建阵地。一是紧密结合支行实际情况,制作“125党建工作法”、“三种精神”、“战斗堡垒”、党务公开栏、学习园地以及荣誉墙等,高质量建设党建活动阵地。二是夯实基础抓党建,强化队伍建设,以党建为核心,率先垂范,树榜样、立典型、支行涌现出:项目营销先锋员,存款组织标兵、国际业务营销能手、新核心系统上线运行标兵以及内控合规标兵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严格程序铸党建,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全年有3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2名发展对象经过考察,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四)在“真严”上下功夫,规范党建工作。严肃党员管理,严格执行党员积分考核管理制度,充分利用智慧党建等学习平台,着重从党员政治思想、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加强对党员的考核管理。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红色教育、警示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全力服务乡村振兴。(五)在“真促”上下功夫,强化党建统领。以党建促发展,以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两个从严”、培育“四个意识”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六)在“实效”上,展现标杆形象。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实干映证初心,用履职诠释担当。成功营销南水北调登封引水工程50300万元ppp项目,为彻底改变登封缺水现状和破解市民饮水困局,产生了积极社会影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