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登封市支行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

  农村金融时报3月23日讯(通讯员岳怀涛)近年来,农发行登封市支行党支部在营业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业务发展实际,在凝聚学习合力、细化责任落实、优化作风建设、致力服务发展等方面不断摸索破题,取得明显成效,为全行中心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强化学习培训,增强党性修养。一是完善制度保障学习。为确保学习成效,有计划地组织学习活动,该行建立“三个三”学习制度,即“三有”:有学习计划、有学习笔记、有学习心得;“三保证”:保证学习时间、保证学习人数、保证学习质量;“三落实”:落实组织人员、落实考勤制度、落实督促检查,基本形成“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长效学习制度。二是立足本职重点学习。该行在抓好广泛开展党的思想理论教育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活动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同时,贴近业务实际需要,重点抓好业务知识大家学、全员岗位大练兵和新政策讲解等系列主题活动,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提高。三是拓展渠道有效学习。通过集中培训、支部书记上党课、知识测试、座谈研讨、分散自学等形式,形成多种层次的学习教育体系。

  细化责任落实,规范制度执行。一是落实“一岗双责”制度。该行党支部严格按照“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要求,坚持把党建放在全行大局中整体谋划,使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到全行运行发展的过程中,把党的建设与业与发展、队伍建设等工作统筹兼顾、齐抓共管、融为一体。二是落实民主评议制度。该行把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和党员民主评议制度相结合,将结果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增强了党员干部参与组织生活的主动性。三是落实监督管理制度。积极配合上级行监察部门监督工作,认真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及权力运用的监督和制约。同时,自觉接受员工和社会监督,全面推进党务、政务公开。

  优化作风建设,从严管党治行。一是营造氛围。该行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作为全行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教育的必修课,认真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认真学习总、分行领导党课精神,营造了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廉洁从业的浓厚氛围。二是深挖问题。该行以查找“四风”和“庸软懒散”问题为突破口,深挖党员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作风问题根源。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列出清单,建立近期、中期、远期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集中时间、力量,推进作风问题整改,促进各项制度规定得到有效落实。三是严明纪律。该行严格落实上级行党委关于“两个从严”的要求,切实严明党的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管理干部,强化正风肃纪。同时,以实现依法合规经营管理为目标,建立健全依法从严治行体制机制,切实提高依法从严治行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和刚性控制能力,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优化员工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深化相容互促,服务中心发展。该行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全行经营发展、企业文化、思想政治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做到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实现了业务发展稳定增长,全行大局和谐稳定,为实现全行有效发展提供了扎实基础。一是与业务运营发展相容。该行深入开展“三查三保”活动,认真对照任务指标,查找差距,弥补不足,着力化解各类风险,切实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发展中,嵌入综合管理中,促进业务发展。二是与思想政治建设并举。认真贯彻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广泛联系群众作用,建立疏通上下的沟通联系渠道,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构建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三是与企业文化建设同抓。认真学习农发行企业文化价值体系,大力推进理念文化、家园文化、合规文化、廉政文化建设,促使企业文化落地生根,实现党建与企业文化的深度融合,形成了以党建为核心、企业文化工作为驱动,全行员工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格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