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青海海北州分行投放1200万元应急贷款 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3月20日讯(通讯员马素梅 )近期,农发行青海海北州分行利用应急办贷通道向某肉食品有限公司投放应急贷款12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期间海北州海晏县周边及西海镇牛羊肉民生物资供给保障,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短缺,精准助力复工复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该行切实加大金融支持,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积极主动对接海北州海晏县政府及职能部门,在得知海晏县政府将某肉食品有限公司列为疫情期间省级重点物资保障企业后,第一时间向省分行请示并迅速启动应急办贷通道,全力以赴收集办贷资料,有序合规开展办贷工作,确保了该笔应急贷款的快速投放。青海夏华肉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牛羊养殖、收购、屠宰、加工、销售、储备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该行前期已投放专项储备贷款2559万元,用于该企业400吨中央储备牛羊肉收储,确保了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牛羊肉生活物资的市场供应,价格稳定。此次1200万元应急贷款的投放将有效促进当地疫情期间牛羊肉供需平衡,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牛羊肉的前端供应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和服务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支持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