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楚雄州分行营业部:1.6亿元教育扶贫贷款支持民族地区职业教育

  农村金融时报2月15日讯(通讯员何正芬)2月3日,农发行楚雄州分行营业部获批的1.6亿元教育扶贫贷款首笔5000万元投放完毕,为这被新冠肺炎疫情笼罩的紧张氛围投入了春的涟漪,把职业教育的春风在民族地区吹遍。

  楚雄州牟定县,辖内少数民族众多,是远近闻名的彝族左脚舞故乡。该行积极对接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建设,着力发挥政策性金融在教育扶贫脱贫中的作用,内外协调、上下联动,成功获批1.6亿元教育扶贫贷款支持牟定县职教中心建设,为牟定广大民族群众构建一所功能全、设施好的职业教育基地出一份力。

  据介绍,牟定县职教中心计划建设规模总面积达119880平方米,将新建教学楼两幢,综合实训楼、汽修实训楼、建筑工程实训楼、科技楼、图书馆、技能培训中心、游泳馆、学习浴室各一幢,学生公寓四幢及田径场、篮球场等附属设施,并购置现代化信息系统等实训设备和图书资料。项目建成后将能容纳约1500名学生接受职业教育,约13%建档立卡贫困生将受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