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战“疫”勇担当!农行德宏分行全方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村金融时报2月15日讯(通讯员张贽)庚子新年,一场源自湖北武汉的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并迅速扩散至全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农行云南德宏分行用行动诠释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在总行、省分行的指导下,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强化金融保障,全方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全行思想、科学抗击疫情。疫情爆发后,该行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研究制定了《农行德宏分行关于加强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将员工及客户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营业网点和办公场所的防范防控,全力以赴做到金融服务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该行负责人一行到瑞丽、陇川支行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督导。党委书记、行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谭柏阳带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州分行办公室、运营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前往基层营业网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压实防控责任。督导期间,谭柏阳一行分别前往芒市支行、瑞丽支行及陇川支行营业网点,察看了测体温情况,询问了网点自助设备、柜员机等消毒情况,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叮嘱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注意自我防护,众志成城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谭柏阳指出:疫情当前,大家要务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构建疫情“防护网”,做好客户服务,确保运营安全;要妥善安排营业网点和时间,秉承“减营业网点数,不减服务质量”的理念,采取网点轮休制进行日常金融业务办理;要关注员工身体健康情况,尤其是一线临柜人员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好个人防护;要保障营业环境安全卫生,凡进入网点的员工和客户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发现异常及时上报;要抓好职工食堂卫生安全,让员工吃得安心,吃得放心,更好的服务客户;要避免客户大量聚集,多渠道做好分流,尽量引导客户通过掌银、网银办理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减少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风险;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要主动对接客户,及时公告疫情防控期间营业安排,强化金融保障 ,持续做好金融服务;各行各部门负责人要坚守岗位,做好线上沟通,做到信息及时传递,落实落细全行防疫“一盘棋”决策部署。

  重视和加强宣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该行积极宣传报道抗疫情、优服务的做法亮点,挖掘典型案例,通过自媒体和本地知名媒体端进行宣传;辖内28个营业机构利用LED电子屏推送疫情防控知识、防控口诀,引导广大群众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疫情,引导员工和客户正确对待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信息,做到不轻视、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利用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客户和员工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提高员工和客户自身防护意识和能力。

  合理安排网点营业,保障日常基本金融服务。该行在国务院调整春节假期安排后,第一时间调整网点营业时间,确保金融服务平稳有序。现金中心、监控中心、运营管理部、安全保卫部等部门全力做好后台运营支持保障,每日确保自助银行设备配钞充足,按时巡检,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确保全行各项业务安全有序运行。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出金融服务保障“组合拳”。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行及时明确工作方向,抓住工作重点,贡献金融力量。首先是支持受困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及时对接,摸清底数,制定计划,帮助其渡过难关。其次是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对受疫情影响收入来源的客户,灵活调整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时间,经排查了解,目前共有还款困难客户1户,金额10万元;再次是全力做好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的金融服务。在全力保障粮食、蔬菜、水果等重点产业信贷资金需求的同时,加强龙头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此外,该行要求各网点对抗疫资金划拨要秉承“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对抗疫相关业务要快速处理,为疫情防控资金划拨开启“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截至目前,该行共完成抗疫资金汇划124笔,金额近900万元;完成抗疫资金紧急取现一笔,金额1万元。

  情系疫区献爱心,组织员工线上捐款10余万元。该行广泛动员全行干部员工通过线上各类捐款渠道,积极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组织爱心捐款,专款用于抗击疫情。全行累计捐款505人次,总金额达101501元。其中,通过农总行工会捐款455人,金额93501元;向中国青年基金会捐款50人,金额6900元;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8人,金额1100元。

  深入扶贫挂钩点,并肩携手做好疫情防控。该行扶贫挂钩干部到扶贫挂钩点发放口罩、肥皂、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并到防控堵卡点赠送物资,同时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和防控知识宣传,勇于承担国有大行社会责任,彰显大行担当;该行驻村工作队组织思源小区党支部、志愿者对小区人员进行管控和排查,从隔断传染源入手,严防死守;此外,还购买中药熬煮,增强群众自信心和提高免疫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行德宏分行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各项措施做实做细,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精准施策,积极承担起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