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益阳市分行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

  农金网湖南省益阳市讯(通讯员甘小林 伍懿)2019年,农发行益阳市分行聚焦主责主业,加大支农支企力度,着力推动乡村振兴,坚持实现绿色发展,走出了一条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的经营之路。

  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是农发行的天职,该行充分发挥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全年累计投放粮油贷款6.66亿元,支持收购、储备粮食、油脂19.33万吨,在保障不打白条的前提下有效防控风险。

  为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该行认真落实总行、省分行“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提升工程”部署,开辟绿色通道,不断增加信贷投入,12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757万元。

  围绕长江大保护等重点领域,该行累计投放贷款3.1亿元,12月末长江大保护贷款余额14.99亿元,目前已营销的项目中,涉及长江大保护贷款项目共14个、金额达73.59亿元,一路护航绿色发展。

  在精准扶贫方面,该行全方位统筹推进,12月末扶贫贷款余额41.14亿元,占各项贷款的33.16%。同时,扎实做好对沅江市泗湖山镇光复垸村的驻村帮扶工作,确保了扶贫帮困政策落实到位。

  服务地方经济,政策性金融发力空间巨大。该行党委高度重视争取地方党政支持,促请市政府金融办发文,为重点项目营销和储备打下了坚实基础。截止12月末,共营销对接22个基本符合农发行信贷政策的项目,意向贷款金额122.66亿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