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益阳市分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成效凸显

  农金网湖南省益阳市讯(通讯员甘小林 伍懿)今年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益阳市分行以总行总体发展战略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围绕“业务发展、风险防控、合规管理、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尽职履职,不断加大支农履职力度,不断提升业务经营效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保障粮食安全是农发行的主责主业,该行始终坚守粮食主导银行地位不动摇,坚持在不“打白条”的前提下有效防控风险,充分发挥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1-10月累计投放粮油贷款6.38亿元,支持收购、储备粮食、油脂190512吨,占全市粮食份额的15%。

  该行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多措并举、全方位统筹推进,不断增加信贷投入,金融扶贫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0月末,精准扶贫贷款余额44.15亿元,占全行贷款余额的35.67%。今年来,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及帮扶责任人对沅江市泗湖山镇光复垸村结对帮扶对象进行9次走访,向贫困户和村民宣传扶贫政策,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及时了解帮扶对象生产生活情况,确保党的扶贫帮困政策落实到位。目前,累计向扶贫点捐款捐物价值8.48万元,帮助贫困人口10人就业。

  为加快业务创新转型发展,该行围绕长江大保护等重点项目,投放中长期项目贷款19.62亿元,到10月末,中长期项目贷款余额88.06亿元。其中长江大保护贷款余额15.04亿元,今年以来累计投放2.7亿元。

  根据总行、省行“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提升工程”部署,该行发挥政策性金融的引领和示范效应,以普惠口径民营小微企业为切入点,积极开展营销工作。今年新营销民营小微企业5家、投放贷款228万元,10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557万元。

  据了解,该行党委高度重视项目营销与储备工作,向地方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汇报沟通,了解地方政府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需投资的内容,促请益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以文件形式将推进农业政策性银行支持重点项目建设融资对接向各县区下发,截止11月20日,共收集项目18个,意向贷款100.96亿元,为后段该行加大对益阳地区经济发展信贷支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