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阳江市分行支持地方粮食储备

  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林小雯)金秋送爽,粮食丰收。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农发行阳江市分行秉承家国情怀,认真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责,落实粮食收购资金供应管理工作。

  一是积极支持储备企业做好地方储备粮轮换工作。该行积极与储备企业沟通,及时发放地储粮贷款,同时加强做好收购资金支付的监管,并严格按照企业“收购多少粮食支付多少资金”,做到收购资金专款专用,确保储备企业所需资金及时到位,粮食储备顺利进行。至10月末,累计发放地储粮贷款15101万元,支持企业收购粮食50955吨。

  二是规范地方储备粮轮换操作,督促企业销售货款及时回笼,增加企业存款。2019年度我市地方储备粮轮换任务71313吨,至10月末,全市地储粮累计轮换(销售)53886吨,企业累计回笼销售货款资金9568万元,确保轮换任务完成。

  三是加大信贷支持仓储设施建设,为解决阳江市近2年地方储备粮增储仓容不足的问题。该行累计发放4750万元仓储设施贷款,新建设粮库仓容48000吨,积极支持市直及各县区仓储设施建设,解决储备企业的地方储备粮库点分散、仓储条件差、仓容不足等瓶颈问题,确保粮食储备的安全,维护地方粮食市场稳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