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叶县支行积极开展“扶贫日”活动

  农金网河南省叶县讯 (通讯员朱鹏飞)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消除国际贫困日,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农发行在扶贫工作中的政策性职能,农发行叶县支行积极响应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开展“扶贫日”活动。

  叶县支行领导班子深入扶贫工作一线,先后到叶县水寨乡徐王村和廉村乡前崔村,走访贫困户,了解实际生活状况,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工作队,检查工作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对扶贫工作的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督促相关责任人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督”,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仗。此外,为了开展好本次活动,叶县支行专门抽调骨干人员组成调研小组,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组织开展金融扶贫调研工作,并向上级行汇报调研成果。调研过程中积极宣传国家扶贫政策,普及金融知识,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活动中。

  农发行叶县支行组建驻村工作队以来,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要求,坚持因户施策,坚持保障与增收、短期和长期相结合,坚持开发式和保障性扶贫政策并重。先后实施了到户增收养殖业、种植业补贴、企业带贫分红、猪拾保、光伏发电扶贫、公益性岗位等项目,同时,还实施了金融扶贫、技能培训、危房改造、劳动力转移就业等系列措施,拓宽了贫困户的增收渠道,增加了贫困户收入,改善了贫困户居住条件,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奠定了基础。农发行叶县支行将继续践行乡村振兴的使命,积极推进金融扶贫,为叶县高质量脱贫保驾护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