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帮扶一线——农发行商洛市分行前往帮扶村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农金网陕西省商洛市讯(通讯员索永波)“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关键靠支部。”“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贯彻落实党的扶贫开发工作部署的战斗堡垒。”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为进一步增强定点帮扶村“四支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全面助力柞水县杏坪镇晨光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合力,2019年9月29日,农发行商洛市分行机关党支部与帮扶的柞水县杏坪镇晨光村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共建座谈会。

  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队伍共建、活动共办、业绩共创的党建共建工作新格局,推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更深入融入定点帮扶一线,商洛市分行机关党支部与柞水县杏坪镇晨光村党支部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双方约定,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加强联系沟通,进一步强站位、转作风、访民情、解难题,切实把党和国家以及农发行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和扶贫政策落实落细,全面助力晨光村2019年脱贫摘帽。

  商洛市分行机关党支部书记井伟和晨光村党支部书记万永强签订支部共建协议

  商洛市分行机关党支部充分考虑晨光村支部日常经费紧张的现实情况,特意为晨光村党支部赠送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回顾与思考》等书籍,努力为驻村“四支队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造必要条件,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在晨光村开枝散叶。同时由商洛市分行党委组织部部长周礼蔚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某复兴》选节,营造引导主动学习的浓厚氛围,努力增强一线扶贫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党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

  商洛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华山代表机关党支部向晨光村捐赠书籍

  晨光村支部书记万永强表示,感谢农发行长期以来对晨光村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特别是今天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延伸到村支部,帮助支部补齐主题教育短板,显示出农发行对晨光村各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年是晨光村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村里工作任务异常繁重,村支部将进一步团结凝聚“四支队伍”的力量,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确保晨光村在2019年如期脱贫摘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攻坚、重任在肩,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在完成所有议程后,全体与会人员手持国旗,汇聚一起,表达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祝福。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随即,全体人员在初心和使命的感召下,再次出发,投入到紧张的入户帮扶工作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