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湛江市分行2.96亿元信贷资金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农金网广东省湛江市讯(通讯员莫碧莹)日前,农发行湛江市分行成功获批2.96亿元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贷款,用于支持吴川市环保热力发电厂及配套设施(一期)项目,首笔资金0.9亿元已投放到位,后续资金将根据项目进度合规、及时发放。

  据悉,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主厂房、办公楼、宿舍、食堂、综合水泵房、渗沥液处理站、飞灰氧化暂存间等建设,总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 1200t/d,分期建设,本项目为一期项目,工程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 800 吨,包含存量生活垃圾,配置 2 台 400t/d 机械炉排焚烧炉和1 台 18MW 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目前,生活垃圾管理与污染防治已成为城市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之一。吴川市垃圾处理采用填埋方式,减量化处理效果不佳,占用大面积土地资源。该行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引导信贷资金投向绿色经济领域。该项目建成后能弥补服务区域内垃圾处理能力不足,解决“垃圾围城”的困扰,有助于改善服务区域内环卫系统落后现状,推动循环经济与绿色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