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湖北襄阳市分行5.1亿元支持地方民生工程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分行用于支持G316河谷汉江公路大桥及接线工程PPP项目的5.1亿农村交通建设PSL中长期贷款,成功实现首笔投放8600万元。

  据悉,G316河谷汉江大桥及接线工程位于湖北省襄阳市下辖的老河口市和谷城县,是“丹河谷”城市组群综合交通规划的重要控制性因素,是河谷组群发展的关键性工程。过去通往河谷两地唯一的公路桥是1983年建成的老河口光化大桥,已服役36年,桥墩严重倾斜,已严禁7座以上车辆通行,光化大桥潜在的安全隐患及运输能力的不足,严重制约两地经济发展。

  该项目建成后,将直接打通正在建设的老河口市城南新区和谷城县城北新区,老河口市、谷城县两地城区距离缩短至10公里左右,对于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提高国道干线通行能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带动河谷两地沿江开放开发,推进河谷新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