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邮储银行携手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开启 银银合作新篇章

  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徐朋飞 陈露)银银合作,开启新篇。8月23日上午9:58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西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西邮储银行”)与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建立全面业务合作关系,开启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新局面,携手助力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根据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在产品、渠道、信息资源和管理等多方面加强合作,重点在银团贷款、信贷资产转让、融资性保函、票据业务、国内业务代理、同业业务、代理业务、国际结算、贸易融资、跨境人民币、普惠金融以及其他业务方面展开全面合作,逐步拓宽和深化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签约仪式现场(柯松)

  签约仪式前,江西邮储银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率省分行领导班子会见了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领导班子,双方领导就加强合作,共谋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签约仪式由江西邮储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刘承亚主持;江西邮储银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万国平分别就签约仪式进行致辞。

  在致辞中,肖天星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邮储银行改革发展的建设银行致以诚挚谢意,对双方即将达成的全面战略合作致以热烈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该分行基本情况,尤其是近六年来改革发展成效。高度赞扬了建设银行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建设银行是江西邮储银行学习的“榜样”和“标杆”。他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是双方深化合作、携手并进、共赢发展的崭新起点。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往来、建立机制、深度交流、共享资源,全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江西金融高质量转型发展与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双方领导会见(柯松)

  万国平首先向此次签约仪式表示最热烈的祝贺,高度赞扬了江西邮储银行近六年来在肖天星的带领下,取得了朋友圈不断扩大、发展基础更加稳固、综合实力大幅攀升,社会贡献度、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提升等优异成绩,将江西邮储银行列为建设银行不可多得的优质合作伙伴,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更值得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推广推动业务发展。他表示,此次合作标志着双方业务合作进入全面深化发展阶段,期待双方能够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建好平台、聚焦产业、大干项目”,深入推进双方在各领域合作,共同助力江西“绿色崛起”,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双方代表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江西邮储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汪志,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王珣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杨辛,资深副经理、办公室主任卢松,江西邮储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王小荣,纪委书记吕昆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了签约。双方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成果检验担当。自2007年底成立以来,江西邮储银行坚决贯彻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和总行战略部署,坚定扛起国有大行的政治担当,在持续实现社会、企业、员工效益“三丰收”,物质、精神和生态文明“三提升”的同时,向江西省委省政府、社会各界交出了一份极为出色的服务江西实体经济“金色答卷”。尤其是2014年1月3日总行党委组建省分行现任领导班子以来,江西邮储银行连续五年位居全国邮储银行经营管理绩效考核前8名、综合实力始终位居全国邮储银行“第一方阵”;累计向江西投放资金超6350亿元、净增1465亿元,每年均提前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全年信贷净增指导计划。每年均赢得了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在内的全省100多位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和众多监管部门领导、总行领导的批示肯定;以及中央和各级媒体超2.1万篇次的点赞报道。目前,全分行各项贷款结余超1780亿元,稳居全省前8位和全国邮储银行前10位;今年净增194亿元,列省内国有大行第2位和全国邮储银行第8位;增速达18.77%,列省内国有大行第1位,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09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结余、当年净增、同比增幅均列省内国有大行第1位,继续贡献了服务江西实体经济发展的“头雁”力量。

  深化合作才能相知相会,紧紧牵手必定开创新局!相信在江西邮储银行和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必将实现“深化业务合作、实现双赢共好”的美好蓝图,必将为江西齐心共绘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画卷增添更加浓厚的色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