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东莞市分行33568万元PPP项目贷款助力紫金县守护“绿水青山”

  农金网广东省东莞市讯(通讯员梁颖怡)近日,农发行东莞市分行成功获批33568万元PPP项目贷款,用于支持紫金县整县(镇、村)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保护重点区域、流域污染防治规划和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治理。截至目前,已实现投放贷款5600万元。

  据了解,紫金县位于粤东地区,属于《加快推进粤东西北地区新一轮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范围内的重要地区。紫金县辖区内16个乡镇中只有3 个镇中心已建设和计划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大部分地区的居民生活污水未经有效处理即直排入河涌,对周边水体环境造成了一定的污染,目前部分河涌水质已受到明显的污染,全县整体水环境状况日趋恶化。

镇级污水站建设效果图

  该项目结合紫金县的实际情况,计划对紫金县各城镇未有污水处理设施的镇区和农村进行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提高紫金县整县的污水处理率,减少进入河涌的污染物,改善流域的水体环境和地区的生态环境,实现紫金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的全面覆盖,全面提高城乡生态环境质量,助力紫金县经济可持续发展。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会继续抓好后续项目贷款发放进度,做好监察建设进度和运营维护情况,确保项目顺利完工,助力紫金县改善镇村生活污水无秩序排放现状,还原“绿水青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