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用情用力 牢记使命落实落细——农发行陕西省分行组织召开定点扶贫工作会议暨扶贫干部培训会

  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王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鼓重捶、尽锐出战。随着陕西省进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脱贫摘帽的攻坚阶段,农发行陕西省分行主动扛起历史重任、社会责任,于7月19日在西安召开全行定点扶贫工作会议暨扶贫干部培训会统筹安排定点扶贫工作。省分行主要负责人邹菊方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分行副行长张国华同志、农发行扶贫金融事业部陕西分部执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分行扶贫业务主管行长、主管,省、市、县行定点扶贫包扶村第一书记及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陕西省分行主要负责人邹菊方同志作专题讲话

  此次会议是陕西省分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紧密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强化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检视问题、推动整改落实,以主题教育推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邹菊方指出:通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最鲜明的体现。各级行要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政治性、战略性、全局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新形势下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定点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头号工程”,咬定目标、苦干实干,迎难而上、奋力攻坚,坚决履行好定点扶贫重要政治任务。

  邹菊方强调:向贫困村选派驻村干部特别是第一书记,是中央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统筹城乡资源、加快农村脱贫步伐,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我省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仍很艰巨,全行干部员工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驻村定点扶贫工作的使命担当;内强素质,不断提升驻村定点扶贫的工作水平;示范带头,树好农发行驻村定点扶贫的良好形象;强化保障,建好驻村定点扶贫工作机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鼓干劲、再添措施,以初心使命和家国情怀来担当尽责,切实发挥好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脱贫攻坚的职能优势。

  为更好地推进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陕西省分行紧扣“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初心使命,主动提升站位,对定点包扶干部进行重新考核遴选,以干部队伍优化推动思想认识提高。会议期间,更是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和农发行定点扶贫工作意见等内容,并邀请省扶贫办相关领导进行专题讲座。现场听取了各行定点扶贫工作汇报,讨论《陕西省分行贫困村驻村帮扶干部管理办法》,通过汇报会形式开展调查研究。对标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定点扶贫的安排部署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检视问题。并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会上专题汇报、集中研讨等发现问题建立专项台账,推动整改落实。随后,省分行副行长张国华同志对全行定点扶贫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十三五以来,陕西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服务脱贫攻坚统揽业务全局,截止2019年6月末,累放精准扶贫贷款346.7亿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93万人次,连续8个季度被省脱贫攻坚指挥部评为金融精准扶贫绩效“优秀档”。坚持把定点扶贫作为服务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选派骨干力量驻县、驻村挂职扶贫,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全辖成立驻村帮扶工作队37个,先后派出挂职副县长5人,驻村干部64名,其中驻村第一书记10名。通过结对帮扶,累计向贫困地区捐款200余万元。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购买和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64.3万元,定点扶贫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充分肯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