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充市分行 为民营小微企业提供全流程“一对一”融资服务

  农金网四川省南充市讯(通讯员孙维波)农发行四川省南充市分行积极探索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方法和途径,全力支持具有南充特色、叫得响、过得硬、有影响力的小微企业发展。

  “你们的50万元低利率贷款不仅解决了我们周转资金不足的问题,而且降低了我们的经营成本,真是雪中送炭。”近日,四川省阆中市银河地毯公司法人代表刘宇与农发行阆中市支行签贷款合同时对他们说。

  当前,一些民营小微企业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贷款抵押物缺乏、担保难落实等问题,导致其融资较为困难。

阆中银河地毯公司生产现场

  农发行南充市分行作为南充市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神以及上级行促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要求中,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全力为民营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一是成立以分行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服务民营小微企业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业部门具体牵头落实相关工作,提供从客户对接到贷款投放全流程“一对一”服务。

  二是明确全年新支持小微企业客户数不少于15户,并将任务分配到7个营业机构具体抓落实。

  三是抽选工作经验丰富、协调能力强的4名职工组成督导组,定期到各支行、各企业督导协调工作。

  四是将全年支持民营小微企业任务分成阶段性目标,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分析、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并约谈考核排名靠后的支行。多策并举,确保辖内需要贷款支持的民营小微企业能够获得信贷支持。

农发行南充市分行行长段维益到蘑菇种植小微企业调研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分行已成功营销对接民营小微企业18户,达成融资意向6935万元。目前,已上报省分行12户4395万元,已获得批复7户1355万元,已投放到位485万元;上报的其他5户在近期内有望落地。该分行投放的贷款中额度最小的仅10万元,全部实行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支持范围涉及中药材种植、手工制造、农资销售、农产品加工等民营小微企业。其中阆中市银河地毯公司就是一家以蚕丝为原材料纯手工生产工艺壁毯、胶背地毯等地方特色较为明显,且在当地有一定影响力的“真小微”企业。

  农发行南充市分行行长段维益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总行提出的真小微、真支持、真提升“三真”要求,深入了解辖内民营小微企业真实资金需求数量、时点等情况,进一步总结工作中的成功做法,积极探索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方法和途径,全力支持具有南充特色、叫得响、过得硬、有影响力的小微企业发展,确保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在2018年底的基础上增加50%,力争翻一番,充分彰显农发行服务乡村振兴银行的品牌形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