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农发行筹集15亿资金“护航”夏粮收购

  农金网湖南省湘潭市讯(通讯员章立山 张文思 杨柳)近日,农发行湘潭市分行提前做好早籼稻收购信贷准备工作,根据全市有效仓容4.28万吨的实际,目前已筹集信贷资金15亿元,为夏收工作提供资金保障。

  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维护农民切身利益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的重要一环。农发行湘潭市分行始终将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作为信贷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全力支持今年夏粮收购,确保收购资金供应。

  为确保早籼稻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切实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该行按照“早、细、严、实”的要求,提前做好早籼稻收购信贷准备工作。

  一是提前备足收购资金。该行提前调研,深入了解夏粮种植和生产状况,对早籼稻的收购形势进行了预判,从市发改委、粮食局了解到全市有效仓容4.28万吨,目前已筹集信贷资金15亿元,保证粮食收购不“打白条”。

  二是实行收购资金优先安排。提前发放3-5天铺底收购资金,真正做到“钱等粮”,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三是运用“互联网+”思维强化管理。全部收购网点均配备远程监控系统并优化升级,实现粮食收购7×24小时全过程实时监控,不仅大大提升了监管效率,更确保了夏粮收购资金安全。

  四是改进夏收资金结算服务。对标同业服务标准,将收购旺季网银系统的结算服务时间由5×8小时延长至7×24小时,满足非工作时间粮食收储资金结算需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