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发行甘肃省分行等四部门召开联席会议 共商粮食物资安全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杨文旗)6月28日下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甘肃局、中储粮兰州分公司召开2020年度四方联席会议,共同商讨研究全省夏收及粮食物资安全工作。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昌盛,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岩,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峰出席会议。

2020四方联席会6.28.

全省粮食物资四方联席会议

  段昌盛指出,随着客观环境和内外部形势的不断变化,粮食问题备受各界关注,各级党委政府更加重视粮食物资安全,中央和省上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必须始终将抓好粮食安全作为最根本的基础,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更不能放松。近两年,通过各方共同努力,粮食储备、市场化购销、多元产业结构培育、重要物资供应等各项工作保持平稳,且势头越来越好。但全省粮食产业链发育缓慢、加工能力弱、质效不高的问题还不同程度的存在。

  张岩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农发行全面落实中央、总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重点粮油企业复工复产、保供稳价,上半年累放粮油贷款20亿元,投放总量较往年增长2倍还多,为确保粮食安全、夯实社会稳定基础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信贷服务方面,陆续出台40多项优惠政策,最大限度为企业减费让利。下一步,农发行全力做好中央储备粮跨省移库、省级储备粮增储、轮换等专项储备资金供应;积极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支持好全省夏、秋粮购销,努力提升信贷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全省粮食产业效能进一步增强。

  各参会单位就进一步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六保”“六稳”战略部署,共同做好进口粮食储备以及玉米、食糖等专项储备,拓宽银企合作领域、完善和优化配合协作方式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