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联社王勇书记、周贵恒副书记一行深入新乡市平原新区及农信社系统调研

  农村金融时报4月30日讯(通讯员阮洁)4月26日,河南省联社党委书记王勇,党委副书记周贵恒,党委委员、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浩,党委委员吴金鹏一行深入新乡市平原新区和农信社系统调研。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副市长窦杰参加调研座谈。

  在平原新区,王勇、周贵恒一行先后来到原阳农商银行平原新区支行、盐店庄桃园驿站及黄河滩区生态廊道建设项目调研了解有关情况,并在平原新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王勇介绍了全省农信社改革发展情况,截至3月末,河南省农信社新增存款1238亿元,余额15372亿元;新增贷款435亿元,余额9799亿元,存、贷款余额分别占全省金融机构存、贷款总额的20.64%、16.68%。王勇指出,今年以来,河南省委、省政府更加重视农信社工作,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农信社改革及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极大地鼓舞了全省农信社干部职工克服困难、推动改革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为农信社的改革发展营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环境。目前,全省农信社改革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我们将抓住有利时机,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做好各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着力在深化改革中做到“四个坚持”和“四个统一”,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坚持建立市场化、现代化银行机制,坚持统筹谋划;统一科技研发使用、统一产品创新、统一人员培训、统一资金清算。同时,进一步增强科技研发能力,统筹建设数据、科技产品研发、灾备及员工培训中心,打造一流金融基础设施,为全省农信社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王勇向新乡市委、市政府和平原新区对农信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平原新区在沿黄生态建设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合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张国伟对王勇、周贵恒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联社长期以来支持新乡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新乡市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农信社是全省最大的地方性金融机构,省联社对新乡的鼎力支持必将为新乡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下一步,新乡市委、市政府将从体制机制改革、不良贷款清收、营造优良环境等方面给予农信社系统全力支持。

  下午,王勇、周贵恒一行先后到延津农商银行石婆固支行、石婆固镇胡村普惠金融驿站、南秦庄村国泰农业专业合作社、延津农商银行营业部调研。调研中,王勇、周贵恒等与员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支行业务经营、员工工作和生活、薪酬待遇等情况;在普惠金融驿站和合作社,王勇分别了解了金融驿站在金融服务、电商、物流、党建宣传等方面的情况,合作社种植、销售、收益以及金融支持等情况。

  随后,王勇、周贵恒一行在延津农商银行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了新乡市农信办、延津农商银行工作汇报以及延津县委组织部关于党建金融联盟工作介绍之后,王勇就有关工作谈了感受和意见。一是干部职工精神风貌好。通过深入网点调研交谈,充分感受到新乡市农信社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干部作风持续转变,服务水平大力提升,整体工作质量快速提高。二是创新、协调工作开展得好。在党建金融联盟工作中,延津农商银行与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紧密协作,通过党建金融联盟拓展了农商银行的客户群,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升了服务功能,带动了群众共同致富,实现了多方共赢。三是社会形象好。省委、省政府出台优惠政策大力支持农信社改革发展,群众对农信社高度认可,社会媒体广泛宣传推广农信社改革发展经验和成效,从不同层面反映了农信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大、品牌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四是发展成效好。新乡市农信社系统通过调整和加强班子建设,抓住队伍建设这一关键,短短几年时间,就在发展上实现了质的飞跃。王勇要求,新乡市农信社系统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在全市推广党建金融联盟模式;延津农商银行要继续将党建金融联盟工作探索实践好,为全省农信社,特别是县级行社转型发展,提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为全省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强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农信社应有的贡献。省联社三农研究院、信贷指导部、信息科技部、办公室、新乡市办、辖内县级行社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