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张掖市分行投放3500万元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扶贫贷款助力脱贫攻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宋学海)6月23日,张掖分行成功投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中长期扶贫贷款3500万元,用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照片235565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态宜居特色村庄建设、产业园区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危旧空置房屋拆除及复垦四部分。项目建设涉及东乐镇、清泉镇、位奇镇、李桥乡、霍城镇、陈户镇、老军乡、大马营镇等8个乡镇。项目总投资3.25亿元,农发行贷款2.5亿元,企业自筹资金0.75亿元。本次3500万元属首次投放。该项目的建成,将会显著提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2户198人的居住条件,改善山丹县各乡镇农村人居环境,助力当地产业经济发展,加快农村城镇化建设进程,全面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省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张掖分行以党建为统领,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回头看”问题整改为重要抓手,提升站位、履职尽责,紧盯脱贫攻坚与业务发展的薄弱环节,狠抓工作落实,累计投放扶贫贷款3.3亿元,完成扶贫贷款目标任务的110.5%。今后,张掖分行将紧紧聚焦目标任务,采取更加精准有力措施,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服务“六稳”“六保”力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更大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