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南丰农商银行扶持村民扩大草莓种植规模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黄炳丁 周宇航)“多亏了南丰农商银行桥背支行给予我20万元贷款的扶持,才使我如愿以偿实现了増加两个新草莓采摘园和扩大草莓种植规模的心愿。”近日,家住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琴城镇茅店村付家堡村小组的村民付长全感激地说。

  原来,被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西省残疾人联合会授予“全省自强模范”称号的付长全右脚四级残疾。可他身残志不残,自2016年以来付长全凭借自己在外地学到的草莓种植经验,开始在南丰县桑田镇古城村租赁村民30亩荒田,建造大棚24个创办了天润草莓采摘园,开始了发展种植业之路。

  隨后几年,付长全又连续得到了桥背支行多次贷款的大力扶持。一直看好草莓市场行情的他,想再次租赁农田创办新的草莓园扩大草莓种植面积和规模,但缺少资金。于是,2020年6月20日又一次找到桥背支行寻求贷款扶持。

  该行经过实地调查和审核,当得知他已租赁琴城镇水南桥村民15亩农田和该县曾巩公园西侧门农田10亩的情况后,及时为他办理了20万元的小额农户信用贷款。

  付长全利用该笔20万元贷款在水南桥农田建造了21个大棚,在曾巩公园西侧门农田建造了15个大棚,并于2020年9月上旬从浙江建德市种苗基地引进9万株红颜奶油草莓种苗,开始了新建两个草莓园的种植之路,同时也安排了8名当地村民就地挣钱。

  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管理,两个草莓园的草莓长势喜人。目前正值上市季市,预计两个新草莓园可产草莓62500市斤,仅此纯収入可达50余万元。

  随着付长全三处草莓采摘园的不断发展状大,近年来,付长全不仅每年纯收入在60万元以上,而且解决了当地16名村民的就业难题,为他们找到了家门口挣钱的门路,深受群众好评。

  由于三处草莓采摘园交通便利,上市期间较长,毎逢周末都有络绎不绝的客人前往他家的草莓园自由采摘,有周边乡镇的游客、也有邻县的游客、更有家长带孩子进园采摘等等。据统计,付长全家的草莓园每年将接待各类游客均在26000多人次,有效地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不断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