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江西省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周玉蓉)3月29日上午,农发行江西省分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行长董仕军主持,党委委员、副行长孙建成,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忠武作重点发言,其他行领导作交流发言,部分处室负责人作补充发言。省分行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董仕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行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参加学习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紧密结合分管领域和部室工作,理论联系实际;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认真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会,以普通党员身份过好双重组织生活。

  二是要把握目标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省各级行党组织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目标任务,把握关键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精心安排学习主题,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要把准理论宣传导向,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

  三要突出亮点特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省各级行党组织要传承红色基因,充分依托江西独有的红色资源优势,挖掘蕴含其中的精神脉络、文化基因,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把红色基因镌刻在每位共产党员的肌体中;同时要创新活动形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积极推进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

  四、要力求成效实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省各级行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中心工作;坚持抓好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开展调研,紧紧聚焦“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和体制机制建设,切实解决基层行面临的难题、客户面临的难点、员工面临的难事。

  五、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各项工作相统筹。全省各级行党组织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党的建设、业务发展、基础管理、风险防控、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动力和工作实绩,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推动业务发展实现新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江西省分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