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追寻红色记忆 赓续两弹精神——农发行绵阳分行开展“学百年党史,争创百亿佳绩”党史学习教育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杨雪)红色教育基地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红色基因根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在建党百年砥砺更大使命担当,近日,农发行绵阳市分行依托辖内红色资源,赴绵阳梓潼县“两弹城”实地参观学习,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两弹精神 争创百亿佳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图为农发行绵阳市分行在绵阳“两弹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看红色旧址,筑牢信仰之基

  “两弹城”是我国继青海之后的第二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总部旧址,见证了老一辈科学家“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感人历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该分行第一站来到邓稼先故居,看着眼前的红瓦小楼,伫立在“两弹一星”元勋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当年邓稼先在恶劣艰险的环境研制原子弹和氢弹的情景仿佛近在眼前。该分行党委成员为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深刻缅怀伟人的不朽功绩和至纯无私的伟大精神。面向党旗,该分行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带领市县行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的初心使命。

  该分行广大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三防”教育馆、防空洞等历史遗迹,驻足在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模型,聆听讲解员的解说,思绪被带入那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岁月,深入了解我国两弹事业的伟大历程,感悟“两弹一星”精神的深邃内涵。

  听专题党课,担当支农职责

  鉴古可知今、学史能明志。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杜文同志以“学史明理、坚定信心,奋力夺取全行贷款净增百亿目标”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一堂深刻而有意义的党课,从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个历史阶段追寻党的百年奋斗史;通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阐述学史明理的深厚内涵;从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切入点,在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上作出争创百亿佳绩的具体部署。

图为农发行绵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杜文讲专题党课

农发行绵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杜文讲专题党课

  该分行辖内各支行行长就弘扬两弹精神,争创百亿佳绩发表了讲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聚焦百亿佳绩目标,立足县域县情,提出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的方案,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职责担当,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讲农发故事,砥砺奋斗之志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在“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两弹精神 争创百亿佳绩”专题座谈上,该分行党委成员针对“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了具体阐述,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精彩发言,表示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两弹精神,在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担历史之重任,尽个人之才能,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农发行绵阳市分行“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现场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在“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现场,农发青年们用铿锵有力的语言、慷慨激昂的陈词讲述农发行人服务“三农”的感人事迹,抒发对党的赤诚之心和热爱之情,展示绵阳农发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扎根“三农”埋头苦干的决心。

  该分行通过“红色基地课堂”开展“现场教育”,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点燃了广大党员干部阔步新征程的干事激情,该分行将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助推绵阳分行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以百亿佳绩献礼党的百岁华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