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一季度投放贷款29.24亿元!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学史力行”彰显担当作为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陈高畅)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牢记和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上级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上雷厉风行,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冲锋在前,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一季度,该营业部累计投放各项贷款29.24亿元,居全省农发行同级机构首位。截至3月末贷款净增10.46亿元,存款净增13.47亿元,是全省农发行唯一实现贷款存款净增额均突破10亿的二级分行,实现了“春季攻势”的良好开局。

  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上雷厉风行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以来,该营业部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听从上级行指挥,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先后召开党委会、专题工作推进会、领导小组办公会、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等部署相关工作,并专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大会营造学习氛围。高标准制定营业部实施方案,倒排时间表有序推进,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加入“自选动作”,如每周一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史天天学”读书笔记展评活动、拟办歌咏比赛、“百年接力、强行有我”党史演讲竞赛、党史微课堂等活动拓宽活动方式,辐射全辖所有党员干部,营造全员参与、人人争先、共同学习的良好局面。

  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冲锋在前

  该营业部全辖干部员工铆足干劲,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开创业务新局面。一是明确任务分工。按照上级行“春季攻势”战略部署,围绕考核“指挥棒”制定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4位部领导划片区督导,全辖业务骨干统一调配,优化人力资源,确保项目营销、调查、审查、支付、贷后全流程无堵点。二是聚焦重点领域。针对一季度全辖预计投放的20余笔贷款,制定时间表,指定专人进行跟踪并定时反馈,对贷款投放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及时疏导,最终投放13笔贷款,金额29.24亿元。针对重点客户成立攻坚服务小组,严格把关风险,高效完成贷款流程,成功向重点客户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投放15亿元支持猪肉保价稳供。三是夯实基础管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结合集中警示教育工作查摆问题,通过条线廉洁从业负面清单、岗位责任清单两张清单梳理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加强贷后检查频次,累计检查69户客户。持续开展cm系统基础数据源治理,整改191笔借据。排查全辖贷款风险贷款,成功收回三笔风险贷款合计5056万元。

  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

  该营业部按照相关部署,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困难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围绕聚焦支农强农惠农领域成效、聚焦“治理强行”短板弱项、聚焦员工普遍关切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三个方面梳理出“实事清单”20余件,切实把好事办实。同时,该营业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现实问题相结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提升服务体验。近日发放15亿元支持生猪保供,贷款发放后迅速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完成支付,仅在9个工作日内完成17笔批量支付,受托支付对象400多家,查验发票2000余份,其高效快捷得到客户高度赞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