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市郊联社召开系统内工作人员拖欠贷款清收工作座谈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刘贯虹 王晨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河南省委关于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各项工作部署,开展好河南省联社组织的全省系统内工作人员拖欠贷款清收活动。10月26日,河南平顶山市市郊联社召开系统内工作人员拖欠贷款清收工作座谈会,会议主要是促进高效推进活动开展,对涉及工作人员进行见面逐一座谈。机关全体员工、各信用社主任、涉及拖欠贷款工作人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联社副主任朱瑞青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省联社集中清收系统内工作人员拖欠贷款活动清收方案,再次重申此次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进一步督促还款。联社副主任李明超同志就近期市郊联社清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针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落实责任,逐一问责整改,并对未主动结清欠款的工作人员,再次明确还款时限,并对下一步清收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

  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姬淑玲同志作了强调讲话。要站位高远,顾全大局。必须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振奋精神,拿出硬措施,一个一个化解难题。强力清收,有效推进。各社部要按时进行清收汇总,严格按照省联社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年底未结清欠款的系统内工作人员,一律停岗专职清收,明年一季度末仍未结清的,一律按照省联社要求辞退并按规定程序解除劳动合同,涉嫌违纪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决不姑息。核准数据,如实上报。对有漏报的社部进行通报批评,限期逐个约见谈话。各社、部、相关人员,要严格落实各自职责,认真按照各个时间节点,依法合规推进工作,严禁弄虚作假。

  会议最后,班子成员对清收对象进行了现场逐一谈话,了解贷款详情并听取还款计划,涉及工作人员表示会后会积极配合落实还款计划,并以文字形式上报联社清收领导小组。市郊联社将强力推动此次清收工作顺利开展,力争圆满完成集中清收活动目标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