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阳市分行面向户外劳动者新建一批“农发行港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梁栋康)为了能够给辛苦的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可以临时休息或者遮风挡雨的良好场所,近日,农发行河南省桐柏、镇平、淅川、西峡、方城和卧龙6个县(区)支行先后在本行营业大厅隆重悬挂河南省分行统一制发的“农发行港湾”牌匾,标志着“农发行港湾”成功建成并开始运营。目前,加上去年已经挂牌运营的农发行内乡县支行“农发行港湾”,农发行南阳市分行在全市已累计建成7家“农发行港湾”。

44639ec21b34cf0cea1906a46d413ba

  据悉,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的通知》、《“农发行港湾”服务设施管理规范(试行)》等文件要求,有关县支行在营业大厅进行合理规划、开辟专门场地作为“农发行港湾”服务处所。“农发行港湾”配备有桌椅、书柜、便民服务柜等家具,饮水机、手机充电器等服务设备,医药箱、纸杯、雨具、签字笔等服务用品,有农发行宣传资料和“农发行港湾”宣传手册,向社会公众宣传农发行企业文化和信贷业务,努力建设良好的对外宣传窗口。

  “‘农发行港湾’后续运营中,欢迎并主动邀请环卫工、交警、出租车司机等各类户外劳动者前来休息、歇脚,让大家了解‘农发行港湾’的建设初衷与功能,并主动征求其意见建议,积极改进服务,树立农发行良好的社会形象,倾情打造具有农发行特色的‘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的户外劳动者‘休息站’。”南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郭军生表示:“下一步,我行还要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和措施,力争让户外劳动者越来越满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