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农商银行 加强作风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肖凌云)近日,松滋农商银行从机关工作实际出发,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下大力气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打造“营运型 、服务型、学习型”机关,实现机关工作标准化、行为规范化、运行制度化、管理科学化。

  打造营运型机关,提高发展动力

  机关要从管理型向管理营运型转变。机关员工要树立全员营销意识,在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岗位职责的同时,更要做好营运工作,存款、贷款、电银等各项业务全员参与营销,用强烈的目标责任感推动全行的业务发展。

  业务部室每日通报支行经营发展情况,每周对一周经营情况进行回顾总结;按月召开支行推进会,帮助支行明确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通过实施“日过问、周点评、月督导”,及时、准确掌握支行的发展动态,使机关作风建设更加“接地气”。

  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原则。做到有制可依、有制必依、违制必究。着力查找影响和制约效能低下的突出问题,改进机关全员工作作风,健全工作制度,深化服务意识,推进依规操作,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打造学习型机关,提高干部素质

  大力培养谦虚谨慎的作风,精心打造“学习型”机关。行党委认为,学习无论对个人的成长进步,还是对单位的改革发展来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对处于指挥中枢的机关干部来说,学习不仅是一个知识、经验、智慧积累的过程,更是一种政治责任。为此,行党委始终把增强机关干部的学习力作为谋发展、创一流的重要措施,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明确学习内容,围绕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法律素质,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省市社文件精神、金融政策等相关知识各类方案、产品、规章制度和营销技能。

  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坚持和完善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员"三会一课"、每周全员学习等学习培训制度。开展条线经常性的业务培训。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精学与泛学相结合、学与用相结合等形式。

  强化学习措施,建立健全学习考核机制。为更好地督促学习,定期不定期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对学习情况进行考试考核,对学习、考核情况进行检查通报。通过增强学习能力和素养,形成“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和讲奉献的氛围”。

  打造服务型机关,提高工作效能

  机关不仅是联系市行和支行的紐带,更重要的是负有服务基层、指导工作的重要职责。为此,行党委注重强化机关服务意识,进一步突出机关职能作用。

  改善服务态度,提升综合满意度。完善和细化办事制度,完善本部岗位责任制,进一步明确每一位员工的工作职责。推进办事高效,明确办事时限,并对外公示。

  建立首问工作制,推行即办件当场办理,承诺件限时办理,联办件联手办理。推进办事高效,明确办事时限。创新思路,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巧办。

  加强工作指导,全力支撑服务基层。机关包点人员每周两次参加支行经营分析会,定期走访、督导、调研等,及时了解一线情况,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积极为基层排忧解难。加强与支行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拓宽基层行人员工作思路,帮助指导支行制定可行的管控措施,竭力做好业务支撑工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