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农商银行 金融扶贫,托起90后少年的脱贫梦

  农村金融时报6月9日讯(通讯员杨孝宏)2020年5月4日,当我和同事再次走进90后少年曾创家中时,眼前的一幕让我焕然一新。别致的小洋楼,崭新的越野车,整洁的小厂房,还有那现代化的水蛭养殖基地纷纷映入眼帘,这位逆境中的少年终于用他那钢铁般的意志实现了脱贫致富梦。

  涴市镇复兴场村民曾创,一个29岁的小伙子,一家5口人,父母亲和兄弟三人,曾创排行老三。父亲为伤残军人,左手食指残缺;母亲患有冠心病及肠胃疾病,需要长期服药;大哥先天重度肢体残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常年需要专人照顾。一大家子人吃穿用度,全靠家中一亩三分地及二哥、曾创打工艰难维持。2014年,曾创一家被国家纳入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

  此前,曾创一直在外从事铅笔加工事业,因为要照顾家人及支持家乡建设,曾创于2018年4月义无反顾的返回家乡,搬回设备,在老家办起了铅笔加工厂。苦于自己家庭条件困难,资金周转出现了很大的问题,铅笔厂一度举步维艰。松滋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了解到曾创的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曾创家中,详细了解其铅笔加工厂情况后,立马收集了相关材料,为其申报了10万元扶贫小额信用贷款。5天之后,10万扶贫贷款顺利发放到曾创手中,曾创满怀激动的说“太感谢你们农商行了,我的工厂这下可以正常运转了,这可是帮了我们全家的大忙了”。

  由于农商行扶贫资金及时到位,再加上曾创经营有方,现在的铅笔加工厂已经具有一定规模,月产铅笔200多万支,实现月销售收入18余万元,工厂每月利润已经达到1.7万多元。曾创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工人全部聘请村里的贫困户,已经为周围6家贫困户家庭提供了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劳动创收,脱贫致富。

  在和曾创的交谈中了解到,得到农商行资金支持后,铅笔厂是越办越好,现已注册了公司和商标,拥有了自己的品牌,产品销往东南亚、非洲等多个国家,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0余万元。曾创还在今年4月份建起了6亩现代化水蛭养殖基地,投入资金24万元, 6月份可正式下苗,预计每年可实现利润12万元。曾创的想法是,后期逐渐扩大规模,争取打造成涴市镇的标杆产业,形成地方性产业,带动家乡人民脱贫致富。在这次走访调查中,我行已就目前的铅笔加工、水蛭养殖产业与其达成协议,在后期发展中重点扶持,给予其信贷资金支持。

  “斩尽穷根暮霭,飘落异地芬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这位逆境中的少年用自己的钢铁般意志托起这个家庭的脱贫之路,承担起家乡脱贫攻坚事业的领路人。曾创多次作为脱贫致富的模范代表到各级政府做典型发言,并被涴市镇政府评为十佳光荣脱贫户、十佳涴市好人。2018年11月,曾创接受到垄上行记者专访,并在垄上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其励志脱贫的故事。

  松滋农商行在收到贫困户需要资金支持后,总是在第一时间为客户上门调查,了解客户家庭情况和产业发展状况,收集贷款资料,以最快的时间为客户办理好扶贫贷款,为贫困户雪中送炭。

  自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实施以来,松滋农商银行勇担金融扶贫的大旗,持续发力产业资金扶持,只要是符合扶贫贷款条件的贫困户,一律给予支持,超额完成了市行下达扶贫贷款任务,得到了省市行社及政府部门的高度好评。

  目前,松滋农商行累计发放扶贫贷款2956笔,金额17638.47万元。截止当前扶贫贷款余额5722.76万元,共计1169笔,占全市金融机构扶贫贷款余额6740.68万元的84.9%。

  农商行作为金融扶贫的主力军,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支持产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帮助过许许多多像曾创这样励志脱贫的人,成就了他们的脱贫梦。精准脱贫,携手共进,农商人责无旁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