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农商银行 代收水费项目落地惠民生

  农村金融时报5月28日讯(通讯员李晓刚)5月26日,安徽利辛农商银行与县自来水公司党建联盟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署。在此战略合作框架内,双方将在“金融+民生”范围内深化合作,为全县170余万城乡居民提供一站式、家门口的贴心服务,同时也将党建联盟对普惠民生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标志着作为全县代收水费的唯一指定定点金融机构,利辛农商银行覆盖城乡的43家网点将为城乡市民提供即时、快捷的民生服务。此项目的落地,进一步拓宽了利辛农商银行服务民生类代收业务的广度,持续丰富了该行“党建+普惠”的服务渠道。代收水费服务开通后,简化了市民奔波、排队等繁琐的缴费流程,大大地增强了居民对普惠金融的获得感和体验度。

  代收水费的流程很简便。依托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强大的功能平台,利辛农商银行实现了与县自来水公司系统互联、数据互通和服务互融。拥有水费卡的客户可以在收到欠费信息后,持利辛农商行个人结算户存折或者银行卡到附近网点柜面进行补缴,也可以在卡内预缴一定金额,在水费欠费后自动扣缴。所有缴费信息,将实现系统同步,数据同显。作为全县网点最多的银行,利辛农商银行遍布城乡的43家支行成为市民随时可寻的水费代收点,现金、转账缴水费均可。

  除了为市民提供代收水费民生服务外,利辛农商银行与县自来水公司的战略合作还涉及到多个领域。在结成党建对子,组成党建联盟的前提下,该行将为自来水公司员工提供信用卡、手机银行、易贷卡办理和50万元以下贷款授信等金融服务,并在开立结算账户的基础上,陆续为自来水公司提供代发工资、金融知识培训、理财咨询等一揽子金融服务。

  此次银企党建联盟的成立,是利辛农商银行“党建融合发展年”专项活动的特色动作。双方的深层次合作,将方便全县用水户足不出户、轻松缴费,为拓展优质客户、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品牌形象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党建融合发展年”活动开展以来,利辛农商银行充分利用自身网点、人员、系统和服务优势,坚持“党建引领普惠、普惠推进党建”的工作思路,勇担农村金融主力军、地方金融主力军、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先后成功开展了代收学费、电费、新农保缴费等业务,实现了民生类代收业务广覆盖,也将“本地银行,相伴成长”的服务理念甚至全县170余万人民的心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