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农商银行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农村金融时报5月19日讯(通讯员冯捷)为了提高在火灾等紧急事件发生时应急工作小组快速高效的反应能力和全体员工防范自救及逃生能力,推动全行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吕梁农商银行统筹各网点同步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演练,总行与吕梁银保监分局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突发火灾紧急疏散演练,特邀离石区消防中队消防队员进行现场指导,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队员结合自身多年消防工作实践,用视频教学模式,从火灾发生原理、危害特征,应急处置措施、人员快速疏散、科学自救逃生等方面传导了基础消防安全知识,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8H3A1761_wps图片

  在演练现场,浓烟四起,随着急促的警报声起,全体职工按照演练要求,迅速起身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消防安全通道指引,从办公场所有序撤离到办公大楼外的安全地带。不到4分钟全员均安全撤出大楼,应急小分队清点人数并向领导组上报演练状况,整体过程平稳有序。随后,消防干警现场教学消防器材使用方式,让员工分批实际操作演练,真真实实感受面临火灾时如何应急处置,大大提高了全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8H3A1809_wps图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