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农商银行开展“整村授信”为农民服务

  农村金融时报5月14日讯(通讯员李冰洁)近年来,作为农村金融服务的主力军,运城农商银行巩固社区、农村主阵地,打通普惠金融主渠道,“整村授信”、送贷入户,为百姓“贷”来致富路。截至2020年4月末,运城农商银行已完成246个行政村的评议工作,有效评议户数25467户,预授信金额97908.2万元,授信到卡3532户,金额13563.4万元。

  运城农商银行“整村授信”是以一个行政村为单位,通过工作人员上门实地拜访,掌握、记录村民基本情况,在行政村选出对村里情况比较了解、公信力较好的代表,进行“背靠背”授信评议后,确定每户村民的授信额度,在额度范围内,村民可随用随贷、不用即还。除了手续简洁、存贷方便外,村民还可免费使用晋享e付、电子银行、晋享生活等现代支付渠道,享受足不出村就可办理全套银行业务的便利快捷!

  银行接地气,放贷才能有底气。在运城农商银行,近一半的员工服务在农村。为了推进“整村授信”,他们奔波在田间地头、集市巷尾,踩着田野上的泥土,听着“隆隆”的机器声,和农民谈今年农作物的收成,与商户聊下次进货需要准备的货款。

  主动参加各村村委会议,不厌其烦地向大家介绍整村授信的好处;带着村干部上门摸排村民的资产和信用情况,一户不落地将农商行的产品和政策送到村民手中。

  农村经济基础薄弱,缺乏担保物,农户想要得到贷款并非易事。通过“整村授信”,只要是信用记录良好,符合条件的农户,都能得到运城农商银行的小额信用贷款,随时便可提现。如果不使用,还不产生利息,真可谓是老百姓的随身钱包。

  通过“整村授信”,冯村乡中阳村的村民怀长胜得到了2万元的授信额度,他高兴地表示:“比向亲戚朋友借钱更方便!”;王范乡姚张村村民牛耀峰得到了一笔5万元的信贷资金,顺利解决了大棚耕种的难题;姚孟陶上村村民彭红获得了5万元授信额度,满足了日常消费资金需求,还有更多村镇的村民都拿到了5万、10万乃至更多的授信额度……

  “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运城农商银行根植农村,深耕“三农”,下沉服务,精准对接,在为辖区农民朋友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的同时,也为乡村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的金融支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