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农商银行:心系贫困山区 情暖公益事业

  农金网江西省南昌市讯(通讯员涂志斌 郑洁)近日,南昌农商银行联合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会同爱心志愿者们,怀着对贫困孩子的无限关爱,走进萍乡上粟鸡冠山中心小学,捐赠了200套双人学生课桌椅、2000册图书等办学用品,有效改善了学校硬件环境。

  据悉,江西萍乡上粟鸡冠山中心小学建于1906年,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杨岐山脚下,是一所有着百年办学历史的全日制小学,学校共有18个教学班,专任教师36人;现有在校生705人,其中:贫困学生112名,留守儿童130名。11月26日,南昌农商银行主动联系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爱心志愿者,专程驱车前往该学校进行了实地调查走访,得知鸡冠山中心小学的课桌凳陈旧老化、缺乏课外读物的信息后,便组织开展了课桌、图书等办学用品的捐赠活动。

  以上捐赠活动仅是南昌农商银行投身公益事业的一个缩影。该行自2009年改制以来,向“百福慈善基金会”捐赠2100万元,利用基金投资收益,重点帮助解决贫困家庭子女上学经济困难;自2012年起,每年向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用于支持南昌市慈善事业;捐赠50万元援建全省首所鄱阳湖生态希望小学——洪银小学,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捐赠30万元帮助建立特困民警救助金;积极开展“慈善一日捐”、“阳光助学”、捐助SOS儿童村等活动。改制十年来,已累计向公益慈善事业捐赠逾3000万元,曾先后获得“江西慈善突出贡献企业”“江西希望工程致敬单位”“最具慈善爱心单位”等荣誉称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