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札记丨点燃斗志雄心 共创美好生活

  郑长灵

  沿着中国农业银行石城支行的扶贫足迹,我们从大山深处的岩岭村到琴江河畔的丹阳村,一路走来一路感受,这里每一位扶贫“将士”和贫困村民都充满着激情和乐观精神,立志要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奋力描绘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

  持续稳定的收入是农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前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归根结底要落到消除贫困、促进增收、实现致富上来,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才有希望实现。

  如何促进农民增收,江西石城精准施策,将思路放在了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的路径上,推进产业扶贫与可持续发展。如今,通过试点的先行先试,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

  稻花鱼、豚狸、梅花鹿等特色生态种养产业已经逐步产生了经济效益,当地白莲、脐橙种植已经形成规模效应,这些都得益于农行的定点帮扶,通过“输血”“造血”并行,为贫困村、贫困户持续增收提供源泉。

  紧密的银政合作,金融的有力支持加快了特色产业的发展速度,在村两委和致富带头人的引领下,石城县各村都表现出有信心、有底气、有思路、有办法做大村集体经济,让更多的村民共同参与进来,共同致富奔小康。

  这一年多来,农行石城支行的帮扶干部积极投身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农行定点帮扶资金为帮扶村发展产业、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供支持;利用农行信贷资源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帮助其增收脱贫;利用农行客户资源进行产业嫁接,让特色产业落地生根。

  贫困群众有着对脱贫致富的期盼与干劲,扶贫“将士”有着对于扶贫工作的务实和笃行。这些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工作者用真挚情感和奉献精神给贫困村带来希望,贫困村民也用坚韧意志与拼搏斗志为改变命运做着努力。他们点燃了一颗颗脱贫致富的壮志雄心,共同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