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农商银行:“整村授信”结出“幸福果”

  农金网河南省平顶山市讯 (通讯员向阳惠平 马腾飞)“你们农商银行这次整村授信业务真是我家的及时雨!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办事处任寨村无花果种植户任大姐望着丰收在即的果园高兴地说。

  任大姐口中的农商银行是平顶山卫东农商银行,任大姐今年家里种植了500棵无花果树,平时属于“小打小闹“模式,但和别人的果实无处销售的困境不一样,今年她面临着另一种尴尬情况:果实完全满足不了客户需求,她一直想扩大种植,但是钱从哪里来?亲朋好友都借遍了,有的都借了好几次,实在难筹到钱。这可怎么办?

  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卫东农商银行整村授信为任大姐送来了“及时雨”。该行小微金融事业部以“解决农户短期资金周转、盘活种养殖资金”为中心在辖区开展整村授信活动,在任寨村委宣讲时,该行得知了任大姐这一情况,将她确定为重点扶持对象,经过实地考察、材料审验,当天就为她发放了2万元的小额贷款,任大姐心里别提多高兴了:“现在的果子完全不愁卖,一直想着扩大种植面积,苦于资金不够,只能眼睁睁看着挣钱的机会就这么没了,有了这笔钱,我终于可以大干一场了!”

  与任大姐有着相同经历的,还有辛南村村民李大哥一家,李大哥承包了一百多亩地种植梨树,由于资金跟不上,他向卫东农商银行申请了5万元额度的小额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事实上,这只是该行践行普惠金融,倾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该行整村授信通过“入户调查、集中授信、随用随贷”的灵活政策,给农户们授信2至10万元不等的信用额度,客户可在授信额度内通过手机自由支取,循环使用。截至2019年8月底,该行小微金融事业部贷款累计投放近4800余户,金额近7亿元,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了金融活水。

  “真是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啊,有农商行的支持,我相信咱只要肯干就一定会换来幸福生活。”任大姐自信十足地说,伴随着该行整村授信活动全面铺开,更多像任大姐这样的村民踏上了致富的快车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