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农商银行:着力打造员工拥有归属感的干事创业银行

  农金网河南省鹿邑县讯 (通讯员岳锋 朱丽芸)今年以来,鹿邑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经营管理理念,积极优化基层工作环境、关心关爱员工,以提高员工凝聚力和向心力为目标,发扬基层员工主人翁精神,引导员工为农商行和地方经济发展争作贡献,着力打造员工拥有归属感的干事创业银行。

  加强“五小”建设,优化工作环境。

  为着力改善基层员工生活,提升员工内生动力,鹿邑农商银行精心部署,以“小食堂、小宿舍、小浴室、小活动室、小菜地”等五小建设为抓手,坚持管理费用向一线员工倾斜的理念,多次提高一线员工伙食费补助标准,制定了每周食谱,合理搭配膳食,让一线员工在工作之余能够吃上可口的饭菜。为员工宿舍配备床、衣柜、桌椅、电视、空调等生活设备,并建立了图书室、阅览室、员工活动室,配置各类健身器材,为员工提供了温馨的工作环境,力求让员工生活和工作更舒心。

  心系员工健康,组织全员体检。

  为了让员工全面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消除后顾之忧,安心踏实工作,鹿邑农商银行每年都委托当地医院为全辖600余名在岗、退休员工进行健康体检,让员工充分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增强了保健意识,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防病治病目的。同时,为每一位在岗员工量身定制不同季节的服装,从细微处提升员工生活品质。让全体员工感受到了鹿邑农商银行的人文关怀和以人为本的理念,感受到了农商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以更加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扎实开展帮扶,真情温暖员工。

  鹿邑农商银行对工作和生活中存在实际困难的员工开展“携手共创幸福生活”结对帮扶活动。该行成立了特困员工帮扶领导小组,对每位员工建立个人档案,根据他们的情况落实帮扶办法。每逢中秋节、春节,该行领导班子开展节前走访慰问退休职工、困难员工活动,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节日礼品和慰问现金,并送去节日的祝福,让困难员工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搭建提素平台,促进岗位成才。

  鹿邑农商银行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使用。分批分期对全体员工进行户外拓展训练、业务知识、服务礼仪、阳光心态、案防知识、网上银行、新IT系统、互联网金融等素质提升培训。积极搭建岗位成才的平台,择优选拔出德才兼备、素质优良、爱岗敬业的年轻员工走上中层干部岗位,形成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进步的良性局面。为进一步激发“正能量”,切实发挥好模范标兵的核心作用,该行持续开展了创先创优和先进评选工作,树立一批模范标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实现了“树立一批、带动一片”。

  提高福利水平,增加幸福指数。

  鹿邑农商银行不断完善员工的薪酬管理制度、绩效考核体系以及福利体系,充分调动了一线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升了员工的企业归属感。不断提升员工的薪酬、福利水平,让员工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让员工有更多的实惠,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极大地调动了全行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了强大的发展合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