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助力金融服务与城市马拉松运动加速融合

  农金网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黄力辉)8月25日早上7:30,万众瞩目的哈尔滨银行2019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准时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的三万名选手参加比赛。

图为哈尔滨银行2019哈尔滨国际马拉松比赛盛况。黄力辉摄

  作为赛事冠名商,哈行参与和见证了“哈马”四届赛事不断进步的全过程。继2017年第二届赛事直接由首届“铜牌赛事”越级为“金牌赛事”后,2018年第三届赛事再度当选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今年更以入选“奔跑中国”系列马拉松赛事受到全世界跑马爱好者的高度关注和期待。本届“哈马”在赛事运营、媒体投放和城市氛围营造等方面进行全新升级。在8月22日开幕的哈尔滨首届马拉松博览会上,哈尔滨银行丰富多彩的展区活动和方便快捷的场景金融服务,吸引了来自现场观众的踊跃参与,激发了市民对马拉松运动的体验热情,助力冰城提升“哈马”品牌形象。8月24日晚,哈行举办的“马拉松之夜”活动将临战哈马的激情推向高潮。

图为哈尔滨银行“千人跑团”。

  作为国内城市马拉松运动的推动者和践行者,哈尔滨银行自2016年起持续赞助支持马拉松赛事,同时,不断拓展金融服务与体育经济跨界融合的深度。2018年6月,发行了国内首张以马拉松运动为主题的信用卡与借记卡产品,其“打造跑马爱好者的专属卡片”定位,以及与城市马拉松运动相得益彰的特色化服务,深受跑马爱好者的欢迎,成为2018“哈马”“成马”两大赛事亮丽的金融服务名片。今年,马拉松卡产品权益进一步升级,为用户重磅推出“哈马”“成马”赛事报名直通、高额航延航意险、酒店预订优惠、马拉松月多倍积分、运动装备折扣等全方位服务,安全、便捷、智能的服务功能,使得以马拉松主题卡为载体的全新马拉松金融服务理念愈加深入人心。

图为哈尔滨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志文(中)为赛事鸣枪

  近年来,哈尔滨银行在实现自身商业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以支持城市马拉松运动为契机,致力于城市新文化建设,特别是与分支机构所在地的城市间协调发展,以马拉松卡所辐射的金融服务为纽带,倡导“人生路远,信用为坚”的信用文化。从承诺连续十年冠名支持“哈马”到作为中国首个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候选赛事官方供应商两度牵手“成马”,哈尔滨银行马拉松主题金融服务逐步延伸至国内顶级马拉松赛事。

图为哈尔滨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志文率团奔跑

  在马拉松精神的传承之路上,哈尔滨银行一方面在企业内部发起成立了“哈跑e族俱乐部”,各地分支机构成立俱乐部分部,近三分之二的员工加入跑马行列,一年一度的哈尔滨银行环太阳岛马拉松赛享有“小哈马”美誉。与此同时,以马拉松运动为纽带,积极为各行各业因跑马而结缘的企业家们搭建深入交流、携手成长的平台,2017年成立了“哈马企业家俱乐部”,哈行举办的“马拉松之夜”成为各地马拉松赛事期间颇受关注的品牌活动。

图为哈尔滨银行“千人跑团”四战“哈马”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6年开始举办的哈尔滨银行环太阳岛马拉松赛,不仅是哈行自己的年度体育盛事,更是与员工家属、客户和战略合作伙伴加强沟通交流、增进理解和友谊的新契机。今年6月2日举行的第四届赛事,就联合了来自黑龙江省属和哈尔滨市属的众多国企以及媒体和高校组团参与,外部参与团体数量之多前所未有,“小哈马”美誉名副其实。同期举办的以“国企扬帆筑梦远航”为主题的国企改革发展成就图片展,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黑龙江国有企业不断务实创新、改革蝶变的历史进程。“哈马企业家俱乐部”也在今年迎来重量级新会员,于2019年初揭牌成立的黑龙江省七大产业投资集团成为该俱乐部的理事会员单位。

  今年,来自冠名商哈尔滨银行的“千人跑团”已是四度集体征战“哈马”,其中50余名马拉松和300余名半程马拉松参赛者顺利完赛。自2016年首届“哈马”至今,哈尔滨银行员工累计参赛近5000人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