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灵山县农信社:赓续农信精神 奋进时代征程

  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张协君 邓海仙)全区首个县级农信历史文化实物档案陈列室,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筹建,日前在广西灵山县农信社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悉,该陈列室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历程,辉煌成就,机构风采,展望未来”等五个展区,展厅面积230多平方米,参展物件时间跨度长达60多年,展出历史物件达300多件,尤其是展出了与灵山县农信社同龄诞生于1954年的第一代股金证、冠有广东省灵山县农村信用合作社名称的定期定额储蓄存款、印章以及冠有人民公社名称的报表、票据等一批具有较高历史价值的文物。(注:1955年至1965年灵山县隶属广东省,1965年6月26日起划入广西)

  据介绍,陈列室采用了历史物件、图片与现代声像相互融合的方式,充分反映了灵山农信的历史变迁、记录了灵山农信的前进步伐、见证了灵山农信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重现了老一辈农信人艰苦奋斗的“挎包精神”,展示了倾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取得显著成效的农信风采。

  自11月1日起,灵山县农信社组织全辖党员干部分批次前往陈列室参观学习。置身陈列室,观看着一辆锈迹斑驳的28吋自行车、一把漆面脱落的老算盘以及一本本记载着历史的老账簿、一张张镌刻奋斗年华的旧照片……一物一件,不禁令人怦然心动,眼前浮现出一幅幅老一辈农信人挑灯夜战、埋头苦干、爬山涉水、走村入户的忙碌画面,心中激荡着他们以奋斗芳华书写无悔青春的奉献精神。

  灵山县农信社陈列室的创办,不仅为广大员工提供了解农合机构发展历史的场所,还成为了爱党、爱国、爱岗、敬业、奉献的教育基地,将激励新一代农信人铭记农信社艰辛与辉煌的发展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过农信前辈的接力棒,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用敬业精神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断续写农信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