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民为重 萝卜为媒情愈浓 第四届高格庄萝卜节开幕式暨农产品推介会举办

  农金网北京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李建菲)11月16日,由山东莱阳高格庄乡村振兴合作社联社举办的第四届高格庄萝卜节暨农产品推介会在北京开幕。合作社代表、顺丰速运鲁东区域负责人、商超采购商以及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本届萝卜节依然遵循“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办会理念,通过节会提升产品知名度,带动农产品销售。据悉,与往届相比,采购商和电商平台的数量显著增加。新增了顺丰小当家、贝店、达令家、网易考拉、拼多多等电商平台7个,电商平台总数达到11个,此外还新增了盒马鲜生、北京物美等销售平台,进一步丰富了高格庄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除了销售渠道的增加,在此次农产品推介会上,合作社联社对农产品种类进行了拓展,在推介萝卜的同时,也推荐了胡城沙参、鲍村地瓜、大策蜜桃等农产品,借助萝卜这一爆款产品,实现了高格庄农产品的捆绑式销售。据悉,此次萝卜节预计销量60万斤,占总产量的45%。

  “产品销售的这么好,我们组织生产也有信心。我们回去以后会根据各平台需求,组织各合作社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解决供需矛盾,提升产品价值。”看到一个个订单,合作社联社负责人初竺林脸上笑开了花。

  据了解,为推动农产品销售,高格庄成立了乡村振兴合作社联社,专门负责各个合作社产品的销售和生产组织。在此基础上,合作社联社将电子商务作为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村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电商创业平台。据不完全统计,高格庄目前从事电子商务的网店有30多家,从业人员90余人,其中在淘宝、拼多多等网站开设萝卜、沙参、地瓜、蜜桃等本地特产的营销网店有60多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