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支持河北化石能源替代与产业结构升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北讯(通讯员蔡颖)河北省临近渤海,环抱京津,雄安新区位于河北省腹地。河北省是全国第一的钢铁大省、铁矿石资源大省、全国重要的炼焦煤产地。无论从市场的角度,还是从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的角度,或是从绿色发展的角度,都存在偏黑、偏重、偏低端、偏低附加值等问题。

  绿色发展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的提出,为绿色金融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及更深度的社会责任。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2009年根植燕赵大地,按照总行的统一安排部署,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绿色金融发展,成为支持河北省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的一面旗帜。2020年,石家庄分行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用于棚户区改造、城乡建设、绿化造林、污水治理等惠及民生的领域资金共计13.4亿元;以并购贷款及公开市场融资工具支持新奥系企业用于清洁能源领域资金共计35亿元;通过非标投资、中期票据等金融市场工具支持石家庄国控用于轨道交通、滹沱河治理领域资金共计74亿元;批复雄安集团拟用于绿色城市建设授信资金300亿元。

  2021年,石家庄分行将把握绿色发展机会,支持河北化石能源替代与产业结构升级,加快已批复授信业务的投放速度,同时梳理全省70余个拟支持的绿色项目,以期为河北绿色发展做出贡献。

  未来,该分行将不断完善绿色金融产品,突出行业特色授信,为河北经济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