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涿鹿农商银行机关第三党支部 突出“党建+” 以先锋榜样带动新生力量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北讯(通讯员赵琳莎)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党建工作重要性、引领性,涿鹿农商银行机关第三党支部深入推行“党建+”模式,提升向心力、战斗力,强化凝聚力、执行力。

  “党建+计划”,明确指引方向。该支部于2021年初召开党员大会,总结2020年度党建工作情况,剖析存在问题,并依据党建工作要点,制定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细化党建管理,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发挥机关优势,发扬支部特色,定方向、定步调、定目标,确保2021年支部建设成效。

  “党建+业务”,强化尽职担当。该支部共有党员12名,总行监事长任支部书记,部室经理4名,副经理2名,科员3名,退休人员2名。党员包括授信审批部、安全保卫部、市场拓展部、综合管理部、工会办公室等机关部室负责人或业务骨干。该支部要求党员将党建管理与自身岗位相结合,与业务能力相结合,与总行发展相结合,履职尽责,爱岗敬业,提高岗位贡献度。2020年该支部结合业务需求,组织党员开展征信、反洗钱、反假币、防电信诈骗等宣传活动,普及金融知识。科技拓展部依托办公内网开通贷款内部派单管理平台,为全员营销提供后台支撑。

  “党建+培优”,树立模范榜样。该支部始终将培优评优作为党建管理抓手,在日常工作与总行的业务发展中,群策群力,互帮互助,共同提高。2021年1月28日该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10名党员参加会议,会上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优秀党员两名,突出模范榜样的带动作用,在支部内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2020年,该支部党员干部带头参与活动10余次,如无偿献血、“扶贫日”活动等。积极参加总行及审计中心组织的各项比赛,其中“我和我的祖国”红歌视频赛、征文比赛中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党建+新生”,培养新生力量。作为机关的“年轻”党支部,该支部注重吸纳新鲜血液,对于机关优秀人才、业务骨干,主动吸收,努力培养。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及党建知识等各类培训,提高政治觉悟,提升业务素质。发展新党员为支部注入活力与动力,为党建集聚创新与智慧。截至2021年3月末,该支部已培养预备党员1名、发展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

  “党建+学习”,提高党员素养。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紧跟时代步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该支部要求党员带着目标学、带着动力学、带着计划学。用好“学习强国”“在线培训”等学习平台,开好“党课”,以“集中学+自学+知识竞赛”的方式,不断强化支部学习效率,督促党员学习进度,营造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成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