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无极联社“三项举措”,力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北讯(通讯员张嫣)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无极联社党委坚持领导带头,突出上下联动,注重交流互促,通过三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该社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为起点,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无极联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24日,无极联社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同日,该联社随即组织全体支部书记来到西柏坡接受红色教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信仰。

无极联社组织支部书记前往西柏坡学习

  该社是以编写党史学习手册为原点,不断向外延伸,建立党史学习制度。

无极联社党委书记付国锋为党员讲党课

  无极联社以学习、传承、发扬党的历史和成功经验为主线,立足农信社岗位实际,着眼于优化金融服务,在创新学习形式上用巧思,率先制作推出了《无极联社党史学习手册》。该手册,结合工作实际,摘录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共计收录了50篇原文。该手册是无极联社推出的第一套内部学习书籍,接下来还将以“四史”学习为基础,融合“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优质党史教育资源开展月度学习,月度学习计划分为:支部书记先锋提升计划、党支部培训计划、主题党课计划等,挖掘党的发展历程中的革命精神,让党史教育活起来,真正入眼、入心、入脑。

无极联社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分享会

  该社以党委成员讲党课为重点,挖掘支部特色,大力推动党建+金融工作落地。

  3月8日起,无极联社已开展了6期党课,前三期党课以“老三篇”为开端,启动了学经典、学原文的按键,之后按照“榜样系列、红色精神系列、十九大精神系列”形成红色学习脉络,贯穿学习始终。

  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该联社还组建了以党委成员、支部书记为主的讲师队伍,通过领导带头讲、支书示范讲、学悟大家讲三种形式,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在学习的基础上,无极联社着力打造党建业务双向融合的党建模式,将党建的“软实力”转化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创新开展“一个支部一个特色”,全辖16个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和实际,确定了支部亮点标签,如:以党员带头营销存贷款的“营销支部”、以着装统一为特色的“形象支部”、以大厅环境卫生为特色的“优美支部”、以每周一学为特色的“学习支部”、以“迎客七部曲”为特色的“服务支部”等,以党建引领业务开展,形成支部有特色、工作有亮点、业务有抓手、人员有改善的生动局面,打通党建带领农信事业发展的高速路,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得到有效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