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建始县支行走好精准扶贫后续帮扶“第一步”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彭虎堂 秦绍斌) “春节临近,正是项目用钱的高峰期,农发行湖北建始县支行及时给予贷款5000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建始县广润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何锐高兴地说。

  1月11日,农发行建始县支行向该公司投放产业扶贫贷款5000万元。

  据何锐介绍,该公司为落实建始县委政府精准扶贫后续帮扶措施,在距县城10公里的黄土坎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配套建设19栋标准化厂房,帮助黄土坎486个易迁户在家门口就业,实现搬得进、稳得住、可就业。

  项目建设中,该公司遇到资金困难。农发行建始县支行主动找上门来,强化政银企沟通,对接信贷政策依据,制订融资方案,成功破除了项目融资“堵点”,共向该项目审批贷款资金1.35亿元,2020年实现投放6100万元。按照项目工程进度和项目资金需求,本次投放5000万元,保证了资金用在项目刀刃上。

  在建始县黄土坎小区,只见一栋栋安置房拔地而起,工人在建设工地上加紧作业,标准化厂房分批建设。前期已经完工的标准化厂房已有7家企业进驻,湖北嘉泉实业有限公司是其中之一。嘉泉公司主要生产经营防护口罩、防护服等,公司员工120人,其中96人为黄土坎易迁安置小区贫困人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手段是就业,建设标准化厂房就是筑巢引凤,帮助群众就业。我行将把握节奏、力度、时限,以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资金,加速标准化厂房建设,帮助更多群众早就业、早致富,预防返贫情况发生。”建始县支行负责人龙建国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