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富裕支行强化金融保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邹伟)2021年以来,农发行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支行在县人民银行的监督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投放各类贷款5300万元,各项贷款余额6.85亿元。

  全面防范风险。农发行富裕县支行严格落实县人民银行风险防控要求,牢固树立风控意识,促进业务建康发展,明确人员工作职责,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风险防控体系;深入开展贷后尽职检查,认真执行查库制度和贷后管理各项规定,每月召开贷后管理例会,总结风险防控和贷款管理工作;在风险管理中重细节、重具体、重过程、重质量,不断强化细化贷后管理检查、信贷基础档案、扶贫材料完整等工作,将信贷风险管理水平升级到新高度、新层次。

  从严从紧防疫情。按照富裕县人民银行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该行及时根据疫情状况实时调整监督重点相关要求,全员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办公楼要“扫码+测温+杀毒+戴口罩”,外来人员要做好登记工作,筑牢入口防护“屏障”;设置“废置口罩垃圾箱”,一楼大厅循环播放“疫情防护手册”;建立疫情防控档案,加强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坚持“从严从紧、管控到位”的防控原则,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以律正本抓廉政。在县人民银行的监督指导下,农发行富裕县支行廉政建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强化源头预防、落实关键环节控制、全行上下风清气正,深化银企廉政共建,签订合规履职承诺书等;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班子专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对照检查会,找出个人问题症结,拿出整改措施;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典型案例专题教育片、上级行违规违纪典型通报等,引导干部职工不碰红线和不触底线;紧盯工作关键环节,盯住不正之风问题的易发的时间节点;严肃公务用车使用,牢固树立公车姓“公”的思想。

  农发行富裕县支行负责人表示,将在县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继续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前行,为有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