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哈尔滨银行 披露《2020年度环境、社会与管治报告》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近日,哈尔滨银行在港交所披露《2020年度环境、社会与管治报告》,这是哈尔滨银行自2014年上市以来披露的第七份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420.93亿元,比年初增加47.26亿元;全年累计投放“双稳”贷款175亿元,排名哈尔滨市金融机构第一。借由发展数字化普惠金融、推进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以及提升移动金融服务能力等方面的努力,哈尔滨银行在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评选中,荣获“2020年度科技银行奖”。


  

图为《哈尔滨银行2020年度环境、社会与管治报告》封面

  去年,哈尔滨银行响应国家号召,建立健全产业扶贫长效机制,通过“金融+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据悉,2018年至2020年期间,哈尔滨银行累计发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4.78亿元。截至去年末,该行全口径精准扶贫存续客户9876户全部实现脱贫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发起设立的32家村镇银行中,有11家设立于国定贫困县,分别是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天水市麦积区、平凉市崆峒区,黑龙江省延寿县、拜泉县、桦川县、桦南县,重庆市武隆区、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以及四川省阆中市、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

  截至去年末,11家村镇银行服务客户数量超过21万户,贷款余额超过32亿元,在以上国定贫困县的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哈尔滨银行子公司哈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不断提升在公用事业、绿色能源和农业等领域的投放占比。报告期内,在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等领域投放贷款53.23亿元,在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等领域投放贷款21.50亿元,在农业领域投放贷款14.68亿元,分别占年度累计投放额度的46.96%、18.97%和12.95%。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