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银行董事长张建辉获中国地方金融“十佳年度人物”特别奖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10月25日,在陕西举办的全国地方金融二十四次论坛(2020)年会上,龙江银行董事长张建辉荣膺中国地方金融“十佳年度人物”特别奖项奖。

  全国地方金融年会由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湖南财经学院于1996年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三届,是地方金融机构理论探讨与经验交流平台,及推动地方金融改革与发展的金融盛会。今年的全国地方金融二十四次论坛(2020)年会由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中国地方金融论坛办公室、金融时报等单位主办。年会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作书面报告,中国人民银行原纪委书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王华庆、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杨再平等专家进行专题演讲。本次年会所表彰的中国地方金融(2019)“十佳年度人物”不但要求该银行或年度人物所在银行公司治理完善,经营效益良好,而且要求其在改革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有较为突出的业绩。

  龙江银行负责同志表示,在龙江银行成立11周年之际,张建辉董事长再次荣膺该奖项,体现了社会各界对龙江银行新一届领导班子树立新理念,抓住新机遇,实现新突破,推动各项业务指标稳中有进、持续向好所获卓越成效的认可。作为扎根龙江、服务龙江的省级城商行,近年来,全行各级在总行党委的带领下团结一心,振奋士气,认真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坚持“面向农业产业、面向中小企业、面向地方经济”市场定位,面对金融改革持续深化,银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新形势,制定了明确的改革措施和路径,审视并提升了全行发展战略,全面梳理了各项制度流程,优化调整了组织架构,改进了人力资源管理,加强了全面风险防控,规范了经营管理行为,成功跻身全国服务业500强、全省百强企业。

  目前,龙江银行正在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攻坚克难,破解矛盾,防范风险,创新发展,稳健经营,一手抓改革抓转型,一手抓党建抓队伍,坚持市场导向、绩效导向、问题导向,以保安全、提效率、稳经营为目标,致力于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