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信扶贫工作队:让庭院经济为贫困户创造稳定来源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驻杜蒙乌诺村扶贫工作有思路,有创新、可持续,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黑龙江省农信社理事长石玉龙的肯定,让扶贫工作队的同志们干劲十足。

  “大庆乌诺村农副产品自营小店开业大吉啦!欢迎选购!快递发顺丰!邮费半价” !记者在手机上点开农信社协助乌诺村村创建的微店,为上边兴隆的生意感到高兴。微店出售的商品均来自大庆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克尔台乡乌诺村贫困农户,买家指尖点中每个订单,都是对脱贫攻坚的一份支持。

  省联社驻村工作队正是通过引导消费扶贫,为贫困户的农家产品打开了销路,也趟出一条坚实的脱贫路。开辟全新的致富途径。产出的农产品找到“好买家”,增加贫困户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68岁的王发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自身的骨病干不了重活,妻子还患有糖尿病,家里十分困难。虽然乡里、村里帮他进了些本地鸡,可以卖鸡蛋增加收入,但是由于没销路,收入并不高。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得知情况,派驻村工作队员来到他家,帮他搭上了“消费扶贫”的方便车,不论单位食堂用鸡蛋,还是职工日常买鸡蛋,都从他家收购。王发家的收入一下子就提高了,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也跟着提高了。

  从省农信社向乌诺村派驻驻村工作队开始,就积极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发展庭院种养殖,同时帮助贫困户找销路,现共销售笨鸡蛋5万余枚,总价值6万余元。

  “精准扶贫,与爱同行!我们要通过收购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将庭院种养殖业变为贫困户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成为重要的脱贫造血干细胞。”驻村工作队队员刘连芳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