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幸福社区”公益项目丰富老年群体精神文化生活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家在哈尔滨松北区的李大娘,对手机操作不熟练。

  偶然机会,李大娘得知家附近的哈尔滨银行举办“幸福社区·金融公益同心行”公益活动,且活动项目里的“老年学堂”就有“手机应用培训”课,于是壮着胆子走进了课堂。

  如今,李大娘不但熟练掌握手机操作,成了活动的常客,还作为哈尔滨银行新区科技专业支行的志愿者,参与到“幸福社区”公益项目中来。

  哈尔滨银行负责人表示,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与居民心连心最近的地方,同时也是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在社区生活中,老人和孩子是公益事业的重要主题。哈尔滨银行在为客户提供传统金融服务的同时,依托“幸福社区”公益项目为老年人群提供了丰富的社区精神文化生活。

  如“银龄有梦”老年幸福生活规划大赛,推动社区治理创新和睦邻文化建设;“快乐学堂”帮助老年人适应时代发展、培养兴趣爱好;“幸福厨房”传播健康养生饮食理念;“健康有约”关注老年人身体健康,定期提供体检服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这些在全国开展的“幸福社区”系列活动,都是哈尔滨银行关注老年人群体的衣、食、住、行、医、娱、游、养、财等各方面需求,认真打造养老综合服务体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