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农商银行打造“职工之家” 凝聚发展合力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黑龙江省伊春农商银行在省联社为员工办好“十件实事”的政策指导下,继为员工解决“假难休、家难回”问题、上线“爱心”食堂和开启“救助基金”之后,结合省联社“职工之家”六个一建设指导意见,以贴近员工需求、紧扣企业文化、彰显伊春特色为原则,打造具有伊春农商银行独特情怀的“职工之家”。为员工创造更加暖心、更具情怀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挖掘奋发向上的潜力,持续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凝聚推动发展更强合力。

  发挥组织力量,合力打造多彩农商。职工之家,是员工心灵休憩、身心放松的场所,是服务职工、解决难题的有效载体。伊春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部门部署规划、深入每处暖心工程指导工作,对从选址设计到购买器械书籍都亲自把关。历经两个月的指导督建,伊春农商银行职工之家于10月20日正式启动。启动当天,伊春农商银行董事长携全体班子成员走进职工之家,参观并体验每个功能区,倾听职工需求与建议,并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用健康的体魄和拼搏的精神为伊春农商银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升腾企业文化,全力打造特色农商。伊春农商银行将浓厚的城市特色文化积淀融合于“职工小家”的每一个角落。绿色的主调彰显着林都特色,实木系列装饰摆件尽显地域风情,多样的的绿植搭配极具林都特色,以富有伊春元素的浓厚氛围打造文化之家。

  充实精神需求,倾心打造温情农商。伊春农商银行充分依托“六个一”这一载体,从员工需求出发,多角度为员工提供活动场所,尽量做到设施设备功能齐全、实用贴心,用大家共同的智慧最大限度创造自己的“家”!

  宣传栏在职工之家建设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是传播信息的窗口之一,能很好地展现企业文化,突显服务理念和家园特色,增进职工对职工之家的深入了解。

  “主题”文化墙是建有中国梦、劳动美等积极向上、符合新时代职工之家主题的文化墙,主要宣传伊春农商行主要发展成绩、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和单位文化建设的主旨要义等。

  “活力”职工室设置了乒乓球桌、组合器械、瑜伽垫等健身设备,供员工闲暇时活动锻炼。

  “职工浴室”让健身后职工沐浴清洗,不仅可以扫除健身的疲惫,也能为大家缓解工作压力。

  “爱心”小食堂每日保持“两荤两素”四样菜品,设有应季水果和酸奶,让职工享受美味可口的饭菜,“我用我的味,温暖您的胃”。

  “静心”小书吧“用责任心做事,用感恩心做人”,工作之余品上一杯热腾腾的咖啡,让员工们即刻元气满满。

  职工之家四楼为职工书吧,内设有8大类别图书共计2,600余册供职工阅览,并配有聊天室、水吧等供员工聊天休息,让这份“家”的温暖分享给更多的人。

  伊春农商银行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要求,把有条件的基层网点改造成职工之家建设试点,把服务职工作为企业文化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加全体员工的满足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伊春农商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