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立足社区播撒“幸福种子”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自哈尔滨银行2016年联合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全面推进“幸福社区”公益项目,至今 “幸福”的种子已在哈尔滨、沈阳、大连、天津、成都、重庆、深圳落地开花。

  近日,哈尔滨银行大连分行开发区支行联合大连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松海社区、金普新区融媒体中心、大连金普新区安康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以“幸福社区·地摊经济”为主题的公益集市活动。

  近70个亲子家庭组成摊位,每个家庭自行准备或制作“商品”并以“公益价格”进行交易,现场近400余人参与,全程线上直播互动。

  活动中发放涉及居家日用、烘焙美食、教育培训、医疗健康、防疫防护等价值2万多元的福利及消费券,间接拉动社区周边30余家商铺企业参与其中。

  哈尔滨银行负责同志介绍,该活动不仅是助力复工复产、激活社区地摊经济的具体举措,也是联合社区落实文明实践、常态化开展惠民利企活动和青少年财商教育的良好开端。

  8月24日,哈尔滨银行天津分行营业部与天津仁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开展“爱心助学,传‘书’希望”——“小小银行家,暑期夏令营”桃园街道青少年公益捐赠活动,共募集图书242册、文具83套。

  所募集的图书委托天津公益志愿服务队定向捐赠给河北省承德县全宝河小学,用于建立校园图书阅览室;文具捐赠给河北省承德县津平懿泉小学的83名学生,作为他们的开学礼物。

  捐赠书籍的青少年不但收获了“公益小行家”徽章和证书,也收获了一份温暖、有意义的暑假记忆。

  哈尔滨银行零售金融部副总经理单正姣表示,哈尔滨银行致力于为居民在银行里安一个“家”,持续探索惠民服务发展渠道,推广社区金融服务理念,将营业网点作为延伸幸福的最后一公里,链接居民的家与银行里的“家”。

  截至目前,哈尔滨银行共在全国范围内布设了6家社区支行,除为居民提供传统金融服务外,积极融入社区公益建设。通过建立爱心公益角、老年健康服务区、休闲观影区等措施,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而细致的贴心服务;通过设立非金业务办理区、线上银行体验区以及理财服务区等功能区域,配备智能快柜、多媒体查询机等智能终端,最大限度满足居民金融需求,打造居民生活“最后一公里”的社区金融生态圈。

  哈尔滨银行“幸福社区”公益项目整合政府、企业、社区等各方资源,涵盖青少年、退役军人、广场舞团等各类群体,涉及社区、家庭、医务、健康等多个社会工作专业领域。该项目以各类公益活动形式深入社区,社区居民参与互动,从细微之处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与获得感。积极推动社区治理创新和睦邻文化建设,培养了一批优秀志愿者。

  从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的“幸福社区”发展计划,到关注人民群众创造性和服务性的微公益项目;从构建东北三省社工专业学生服务平台,到支持人才培育的“哈尔滨青年公益学院”;从为乡村小学援建“夜航爱心厨房”,到“幸福厨房·哈哈包”“幸福优学·哈哈包”一个个暖心包裹……

  这一切的背后是哈尔滨银行坚持不变的“普惠金融,和谐共富”的经营理念,更体现了根植社区、服务居民、负责任的企业形象。

  哈尔滨银行负责同志表示,未来将继续投身公益事业,播撒大爱,传递温暖,践行“有温度、有情怀的银行”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