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孙吴县支行多措并举巩固扶贫成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张健)农发行黑龙江省黑河市孙吴县支行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成员由办公室、会计、信贷相关人员组成,领导小组根据帮扶村正阳山乡双山村的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使贫困户增产增收。

  近日为贫困村民脱贫采取多项措施,一是农发行孙吴县支行向上级行申请专项扶贫资金18000元,为贫困户打深水井一眼,解决了3户贫困户吃水难的问题;二是组织村民结合地处深山区的实际情况,提供资金推广种植了深秋红沙棘,提供产业帮扶,使村民依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三是该行与孙吴县正阳山乡双山村14户贫困户签订订单小菜园协议,向贫困户提供种子资金,贫困户种植小菜园,收菜后统一为其拿到菜市场上销售,每个贫困户每年增收2000元;四是该行引导3户贫困户采集山产品,每个贫困户每年增收1500元;五是该行协调乡、村向贫困户发放光伏产业收益,产业扶贫覆盖率100%;六是孙吴县支行开展志智双扶活动,经常性开展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活动,张贴扶贫宣传资料,确保扶贫政策宣传到位。

  多年来,农发行孙吴县支行派出多名扶贫干部,长期驻扎在孙吴县正阳山乡双山村,为贫困群众提供产业帮扶,疏导村民面对问题时的焦虑,讲解国家扶贫政策,贫困户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纷纷表示将通过自己的双手实现真脱贫。

相关文章